迹迹子

迹·杂货铺店长。
一期一会。🍓いちえ。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qkjanna

夜が明けるよ - Supercell

2019年4月20日。

因为一些专业知识的限制,和我想涉及的领域已经没有多余的名额,今年我非常痛快的放弃了九月份的申请。但是我既然已经下定决心,我想给自己一个机会,就算全世界都不相信我,努力一年,明年会让教授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,到时再见吧。

每天都忙到12点上下,好几次都快要两点了才迷迷糊糊地合上眼睛,第二天早上就很不自觉的关掉了闹钟,再一次醒来就已经是八点半了,整个日程全部往后延顺,恶性循环。

我还是应该要尽量早一点睡觉,早一点起床。

不过我觉得这个跟我时间上的划分其实也有一点关系,证券从业的部分还是应该在下午五点钟的时候结束,这样生理学的部分才能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学习,日语也就不用到晚上十一点以后才能排上,那个时候其实已经非常累了,所以坐在那里听叶子老师上课的时候,没多久就靠在那里闭目养神,然后就睡着了。

时间的安排,我还在摸索。

今天周五,给自己安排了一天的休息天,只是背了单词,就去游泳,晚上难得在电视机前看综艺节目《王牌对王牌》,当我想认真追看的时候,今天竟然是第四季的最后一集了,断断续续看了一些,被花花圈粉了,喜欢他弯弯的笑眼,喜欢他话不多,做什么事情都很专注,默默的在一边观察,学习能力也很强,稍微一点拨就得要领,这种人很聪明的,感觉羽生选手好像也是这样的类型的,这大概就是安静的力量吧。

我很羡慕这样的人,静得下心沉得住气,我却不是这样,经常会耐不住性子。就像今天,难得有休息日,我却总觉得自己在虚度光阴,害怕有一天没有学习,就会把所有学到的东西忘记,或者是忘记持续学习的状态。害怕不进则退。

那是不是一直一直努力学习就不焦虑了呢?

也不是的。

一直一直学习也很焦虑,也还是会时常对着窗外叹气。害怕即使努力学习了,还是没有一点的改善,还是不能去早大,还是不能去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和学校,还是不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。害怕一年以后,还是什么都没有。

大概是太想了,太想快点获得成功,快点达成心愿,快点成为别人眼中的赢家,什么都想快点,快点快点快点...

可是也没什么用,这样的日子,这样的心情,可能要持续几年之久呢。

我好怕。

不要怕往前走吧。

嗯,写个简短的周记,早些去睡觉,这样明天才能早点起床,才可以善行循环啊,至于别人怎么想,天要下雨娘要嫁人,由他去吧。我要坚定自己,坚持坚持,加油加油。



评论
 

© 迹迹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