迹迹子

迹·杂货铺店长。
一期一会。🍓いちえ。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qkjanna

King - Lauren Aquilina

2019年6月17日。

不知不觉,距离我上回这样在深夜写日志的时候,快要两个月了。

都说,三十年河东,三十年河西。

可是,时间的脚步匆匆,甚至允许让我伤心和难过的时间都不给我,更别说三十年了,两个月间也发生了好多事情。

六月初,我参加了证券从业考试,两门课都差一点通过,但其实我也知道,这样性质的考试,没通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不会对人生产生多大的影响,道理我都懂,但是心里还是难受了,一直憋着,假装自己想得通没关系。

但是,最后还是哭了,用手背抹眼泪,可是眼泪非但没能止住,反而越来越多,我真的很伤心。至于伤心什么,我觉得不是因为没有通过这场考试,而是回国以后,真的遇到了太多的不顺,但凡考试,我就没怎么通过过。我想不通,也不明白,特别是我妈坐在沙发上,看着手机说,说明你不是读书的料,有的人就是适合读书,轻轻松松的学进去了,你都这样花时间了还学不进去,就是智商不高的表现。

是,我承认,我智商不高,情商也不高。但是说我不是读书的料,我有点不服气,好歹我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,自己申请去了美国的大学,还拿了美国的大学的奖学金的,怎么我就不是读书的料呢?我一直有这样的想法,比起那些就知道在国内大学谈恋爱在寝室刷剧的同龄人,我在美国要付出的更多更辛苦,我为什么现在连他们都不如呢?

可能在别人的眼中,我就是一个笑话吧,父母花了那么多钱让我去美国读书,我却还不如国内的学生,没有赚到对得起我学历和留学背景的钱,也没有在他们认为是最好的年纪结婚,我就是一个totally loser。

环绕在我身边的恶意太多,多到我不得不好好的活下去,因为我不能让他们如愿,我倒下了,我一蹶不振了,我屈服了,不就是他们愿意看到的吗?

我要活下去,而且要活得很好,然后去感谢他们,谢谢他们让我更加坚强。

所以,我一直处在很孤独的状态。

再加上,前几天有受到了病痛的折磨,肋骨后背不知道为什么,就疼痛起来,连呼吸,走路,说话,吃饭,都会因为牵动这附近的肌肉而疼痛不已,更别说自如的躺下睡觉和起床了,睡觉翻身都不可能,这些都需要借助别人的力量,躺在沙发这样柔软的地方,更是一种折磨。祸不单行,那几天又因为咽喉扁桃体的原因,在疼痛中,偶尔咳嗽一下,后背牵动的肌肉能将眼泪逼出来。所以都要靠冷敷来麻痹背部肌肉,才能缓解一些疼痛。

不过还好,这几天已经基本痊愈了。

那天外婆来看我的时候说,真的希望我能找到我的那个“靠山”。

我说,我也想啊,可是那些人各个都向着“靠”我呢,他们想“靠”我,我去“靠”谁呢?

对于人生伴侣这件事,我多希望他同时也是我的灵魂伴侣呢,不知道我有没有这样的幸运呢?

很多时候,我看不清很多事情,因为环绕在身边的恶意和以善意为糖衣炮弹的恶意,他们总是劝你,要降低要求,要让男生好骗,要去倒贴男生,要被不如自己的男生嫌弃了黑了还要忍着保持微笑,跟人继续喝茶。他们总是在变着法的告诉你,让你相信,你是一个弱者,你甚至连他们都不如,就算你承认,你还不能努力奋起挣扎一下。

我总是很骄傲,我想不通,我那么努力,那么辛苦,就是为了在这里让这些人嫌弃吗?就是为了去倒贴别人吗?就是为了这样没有尊严的活着吗?

我想也就是因为我那么骄傲,我甚至都不愿意跟那些人多说话,我觉得跟我不在一个思想高度的人说话,简直是浪费我的时间和情绪,也拉低了我的高度。就是因为这样骄傲,所以注定还是要被生活继续打击吧。

我其实一直都很矛盾,大概是因为我们处在一个很奇怪的时代中,一个只追求金钱,财富,权势的时代,一个没有道德障碍的时代,一个丧失人性的时代。所以,我们一边希望有人能真心对待我们,一边害怕付出,也害怕被人不单纯的惦记。

看多以后,我总是觉得,那些足够优秀和足够优越的男生,自己的问题都可以自己解决,结婚对他来说并不是必须的;而那些积极的贴着你的男生,都是那些想通过结婚来改善自己生活的类型,毕竟也没有什么比结婚更快的来钱的办法了。

我害怕,越来越害怕,生活中多了那么一个人。

有的时候,我觉得我很笨,因为我不会套路,也不会想着去找一个对自己好的男生,或者纯粹找一个比我经济条件还要好很多很多的男生,更不会明明什么都会做,却在对方面前谎称自己连个饺子都不会煮,以让对方承担更多,这样的事情。

我想,我大概是个傻x。

所以,我才看起来那么像冤大头,人人都想在我这里碰运气。

我看到了这样的不公平。无论女生有多优秀,年纪大了,现在所谓的年纪大了,应该不是说30+,而是28+吧,哪怕你有再好的身材,再好的学历和教育背景,再好的工作经历,再有才能,都会在“年纪”前面体无完肤。女生要好好打扮自己,男生则只要hoodie和牛仔裤出现,而女生还是会被嫌弃和黑得,连反击的资格都没有。

即使这样,我还是对未来充满希望。大概也是因为,我才更像一个傻x吧。

因为那些同龄的“过来人”们告诉我,真正好的感情,应该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能够互相激励互相支持,能成为更好的人。前段时间看英剧《Victoria》,看到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亲王,我觉得就是最好的爱情,甚至连英国人都对这对伉俪羡慕不已,这样完美的感情真的很少,亘古难寻,但至少,像同龄的“过来人”们说的那样,我希望我能等到,虽然现如今看来,完全没有这样的苗头,甚至于大有“全世界的人都可能找到真爱,就你不会”这样的趋势,即使这样,我还是对未来充满希望。

我相信,我一定会遇到一个能让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人,让我觉得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能更好的遇见他,所以一切都是值得的,让我不再害怕且无所畏惧,相信他,这样的一个人。

我相信,我心中所想会实现,尽管我一个人发呆的时候,总是在心中画一个问号,我能不能坚持到最后,能不能做到,这样的疑问一直拷问我的灵魂。

最近我又把《大国崛起》找出来看了,这部纪录片我真的看过不下三次了,但是我还是会时常找出来看,来提醒自己,莫忘初心和本心,因为国家的命运和崛起,更个人发展,都是一样的。

就比如为了能让自己的国家更加强大,彼得大帝能去欧洲学习先进的技术,一国之君甚至做人家的学徒,国家君王尚且如此,更何况是我等小民呢?

再比如发明蒸汽机的工业革命之父瓦特,37岁的时候生意上的合伙人破产,自己还背负起部分的债务,妻子却撒手人寰,留给他六个子女,却因为蒸汽机的发明专利,在晚年过上了富庶的生活。

这样看来,人生好像还没有结束。

所以,我总是想着,现在经历的这一切,大概都是对我的试炼吧,试炼我是不是下定决心,坚定内心,是不是真的那么想做的更好,变得更加强大。

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,行拂乱其所为,增益其所不能。

我这样安慰自己。

慢慢来,不要急,厚积薄发。

评论
 

© 迹迹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